湖南工程学院网络安全宣传周

《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简介

作者: 时间:2019-09-14 点击数:

《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是为了保障网络安全,维护网络空间主权和国家安全、社会公共利益,保护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促进经济社会信息化健康发展而制定的我国第一部全面规范网络空间安全管理方面问题的基础性法律,由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于2016年11月7日发布,自2017年6月1日起正式施行。

《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正文内容共七章七十九条,就保护网络安全这一主旨,主要通过以下三个制度对网络服务提供者的相关义务和责任作出了规范:(1)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制度;(2)用户信息保护制度;(3)关键信息基础设施重点保护制度。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