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网络安全宣传周

2020年网络安全发展趋势预测,你怎么看?

作者: 时间:2020-09-11 点击数:

我们都知道2020的网络攻击是上一年的2倍之多,截至目前有超过40多亿的个人信息遭到泄露,所以今年的网络安全必将得到十足的发展,很多朋友在问,目前网络安全的最新技术是什么?如何应对未来的发展呢?我们不妨大胆做出3个预测!

5G快速发展对于网络安全的需要

全球很明显会在2020年加快5G的建设。而这项技术必将带来很多新的挑战,而5G面临的安全问题则会更多,由于网络区域不同,地方安装配置也不同,各家独立的供应商自然也是不同的

我们可以想象5G技术在2020年将遇到一些最大安全问题。不仅仅是软件,硬件等也会容易受到安全攻击。相比较前些年,如今技术快速发展,安全问题的漏洞也比之前更新换代要快,所以5G的安全漏洞值得大家注意。

潜在的供应市场漏洞

目前数据的流向都是通过供应系统来实现的,如果被有心人员利用,那么潜在的安全风险也是很大的,尤其是你可能被内部系统进行安全攻击,当许多人想到内部威胁时,通常会想到恶意员工的破坏或内部人员误操作。但你必须知道供应商这一环是十分容易忽视的。而这一环也恰恰是最容易受到攻击的。在目前各国的许多组织安全攻击防御中,中间环节是最为薄弱的,也最应该受到大家的重视。

安全系统修复预算将加大

在目前互联网快速发展的时代,网络硬件和软件的更新换代都比过去更加频繁,考虑到未来将受到全球性的数据攻击,网络安全的预算也会逐步增加,而且随着去年数据泄露事件的爆发,修补和定期更改安全证书也将成为频繁之举,这也会加大无形中的修复费用。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